Meloco

海豚不会回来了.

【郑在玹】玹X我 香芋冰淇淋

ooc预警  剧情老套  几句金道英

不知道有没有后续

•BGM 




你知道吗

香芋冰淇淋很甜

但它融化后,就不能恢复原状了





一、

南方的五六月份早已进入夏天,初夏正逢雨季,雨水从天空落下再从泥土中缓缓蒸发


再寻常不过的周末傍晚,我像往常一样结束了乏味的钢琴课只身一人沿着柏油小路漫步回家



“老板香芋冰淇淋进货了吗”



少女小巧的脑袋探入摆满杂七杂八商品的拐角处杂货店,伸手推开门口摆放着的老旧冰柜门,翻来覆去寻找着心心念念的香芋冰淇淋



“最近没进货,你自己找找还有没有剩的吧”



老板娘是个四十出头的和蔼中年妇女,显然她在忙活着手上的针线活没空搭理我,只是随便回答应付了事



我拨开其他不知名牌子的冰淇淋,最终在一堆花花绿绿中发现了那抹浅浅的香芋紫,就是它了



“老板香芋冰淇淋还没进货吗?”



不知何时我身旁站着一个少年

白色衬衫,黑色的西装裤,骨节分明的手,身上淡淡的肥皂香味

傍晚的风很凉,吹动他一头浓密柔软的黑发,橘黄色的余晖下,我看见他低垂下来的细长睫毛,宛如上天精心雕琢的脸庞




是博物馆的雕塑出逃了吗





“那个,这个香芋冰淇淋你还要吗”



他视线紧紧锁定在我手上仅存的最后一支香芋冰淇淋,伸出舌头舔舔他略薄的唇瓣,脸上浅浅的酒窝浮现出来


我盯着他的脸一瞬间出神,殊不知自己的脸颊悄然染上粉红




“呐,这支冰淇淋送给你了”


斜阳缓缓落下,黑夜与余晖的交融,路边骤然亮起的路灯不适时地提醒我该回家了,匆匆把仅剩的一支冰淇淋塞到他手中


手中还残留着香芋冰淇淋的凉气以及触碰到他宽大手掌一瞬间的体温,我像到了午夜就要离开的辛德瑞拉般仓皇而逃,只给他留下一个消失在小路尽头的跳跃背影





二、


“嘿,吃香芋冰淇淋吗”


郑在玹在我身旁坐下,递过来一支冒着寒气的香芋冰淇淋,侧头看着我笑得灿烂



大概是从上次合唱团集训再次和郑在玹见面开始,我们的关系变得亲密起来



他结束小提琴训练之后总会跑去训练馆外买两支香芋冰淇淋,趁我还在练习钢琴,使坏地把冰淇淋递到我嘴边,像喂小猫般拿着冰淇淋往我嘴边喂,害的我神经紧绷接连弹错好几个音



训练馆里人来人往分外嘈杂,夏季潮湿又闷热,香芋冰淇淋融化渗出透明的水珠滴落在木质地板上,夏风吹动了琴房窗边的白色窗帘,香芋冰淇淋的微甜充斥着整个琴房



世界安静了下来,只剩下郑在玹的笑起来微微凹陷的酒窝和我快要跳出胸腔的心跳声



如果有道选择题

要我从郑在玹和香芋冰淇淋中做选择


我想,我的答案是


郑在玹






三、


夏日炎热度气息撩拨着我焦躁不安的心,今天对于我而言很重要


不仅仅是因为今天是合唱团最后一场公演,更重要的是,我准备向郑在玹表白



我知道他不是个傻子,我对他的喜欢在外人眼中看来已经非常明显,更何况他本人怎么可能察觉不到呢



我在后台换上华丽的晚礼服,第一次穿上镶满碎钻的高跟鞋



“把手给我”



郑在玹向我伸出手,今天的他换上黑色短款西装,锃亮的皮鞋,精心梳理过的头发,一切都称托得他更加完美


我轻轻把手搭在他温暖宽大的掌心,尚存私心地感受他的体温



“表演结束,我请你吃香芋冰淇淋”


“好”


他又对我笑了,脸颊上那对酒窝像是有魔力般深深把我吸引,以至于我差点忘记上台时间






四、


公演结束,我穿着高跟鞋匆匆跑去公演会场旁的便利店买香芋冰淇淋,提着设计繁琐的晚礼服好不容易找到便利店,心满意足地挑选完冰淇淋走出便利店



却看见郑在玹和一个女生正在会场旁的小路亲吻,他低下头去迎合脚尖微微踮起的女生,为她披上自己的西装外套以防她着凉



昏暗的路灯照耀下,身着黑色西装的他和那个白色长纱裙的女生仿佛是一对恋人,而我只是个置身于这副画外的无关者



郑在玹他又笑了,浅浅的酒窝仍是那么好看



但,这次的主角不是我罢了



晚风吹散了我盘好的发髻,吹得衣衫单薄的我鼻子有些发酸,不禁拢了拢薄得不成样的披肩,因不甘而暗暗攥紧的双手最终还是无奈地松开,无力地耷拉下来,不了了之




也是,我有什么资格去干涉他的感情呢,我在他心里大概也就只是个玩伴罢了



亦或是,我在他心里根本什么都不是




他的心,谁又能猜的到呢




手里的香芋冰淇淋快要融化,从冰淇淋球融化成一摊浅紫色的烂泥,像我无疾而终的暗恋般烂成泥,最后消失不见


腻人的香芋味弥散在夏夜的潮湿空气里,让我生平第一次觉得香芋是种令人甜到腻味的食物



我看着手里已经融化的香芋冰淇淋,毅然决然地把它扔进路边的垃圾桶,看着它砸落在垃圾堆里,就像是扔掉对郑在玹的最后一丝暗恋一样




香芋冰淇淋,我不再喜欢它了






四、

合唱团公演结束后,我和郑在玹的联系渐渐变少,虽偶尔听到他的近况,但我也试图尝试把郑在玹这个名字从生活当中抹去,从联系方式到脑海中彻底抹去



所幸,郑在玹在我心中的伤口慢慢的被一个叫金道英的男生所覆盖




“嘿,要吃冰淇淋吗”


金道英递给我一支巧克力冰淇淋,像只小兔子一样蹦蹦跳跳跑到我身边,露出两颗小巧的兔牙


夏季快临近末尾,秋风有些发凉,甚至吹起我额前的碎发,他用他修长的手理顺我被风吹乱的长发,把巧克力冰淇淋递到我嘴边


这个画面,似曾相识呢


我还是接过了那支冰淇淋,回以他微笑


巧克力虽苦,但和冰淇淋是意外地百搭,和香芋冰淇淋比起来的话……




该死,怎么又想起他了




“郑在玹,你知道吗”


“香芋冰淇淋很甜”


“但它融化后,就不能恢复原状了”


这是我对郑在玹说的最后一句话


那天,郑在玹还是在街边拐角处的杂货店等我,像什么都没发生一样对我灿烂一笑,露出他两颊处的酒窝


我也笑着,但他不知道我心里痛得有多难受


我接过他手中的香芋冰淇淋,咬了一口,甜的发腻,让人腻味,但我还是选择倔强地把它吃完



香芋冰淇淋,我不再喜欢它了



郑在玹,我也不会再喜欢你了


评论(21)

热度(13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